PPLs是從綠蜂膠中的蜂膠素(prolin)萃取出來的「異戊二烯類黃酮」,歸類為「生物類黃酮」。目前已知的PPLAJ十種,已發現的生物活性包括抗氧化力、促使癌細胞凋亡、抗菌活性,而且最重要的這些異戊二烯類黃酮都具有神經滋養與保護的效果,因此被稱為「神經滋養物質」。


PPLs有很強的抗氧化力,能清除自由基,促進腫瘤細胞的凋亡,具有抗癌的生物活性,並且可保護腦部神經細胞免於自由基的攻擊,並誘導其他神經生長因子的活性,故PPLs證實具有神經滋養功能,可刺激神經生長。


PPLs是小分子易於經由腸胃道吸收,並且較易通過血腦障壁進入大腦。而在PPLs的研究和應用方面,目前彥臣生技專利生產技術發展出複方保健食品「慧佑全」富含PPLs、神經傳導物質以及多種胺基酸和維生素,對於維護神經系統健康很有幫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x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